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二连三的强降雨,泰州市区防汛经受住考验
2020-06-16 09: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职中路经过改造,再也没有积水了。严小乔摄

接二连三的强降雨,对于市区防汛来说,无疑是一场考验。昨天上午,降雨又一次来临,市区低洼地是否受淹?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市区职中路,其实只能算巷道,长仅300多米。但这条道路东侧,有小区,有幼儿园。

“去年下暴雨的时候,水漫到膝盖以上,车子甚至要浮在水面上。”稻河湾小区西门一家门面房业主说,今年虽然下了几场雨,但这条路上一点都没有出现积水。

据了解,职中路由于地势较低,附近地下管网阻断,造成排水不畅。今年,职中路列入了海陵区低洼地改造范围,铺设了长200多米、管径为400毫米的排水管道,同时对破损道路进行了维修,维修面积约2000平方米。“目前管网铺设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道路配套工程也进入扫尾阶段。”海陵区住建局副局长于跃进说。

在市区南通路才子宾馆北侧,有一处单位宿舍区,共住有6户人家,这里是城区低洼地。

“今年我们这里一点积水都没有。”64岁的滕加荣开心地说。滕加荣在这个宿舍区生活了30多年。他说,由于地势低,以前一下暴雨,水都积到他们院子里,漫到楼道里,都快浸到他们家里了。

去年,该宿舍区实施了管网改造,保留了原有的排水管网,新建了管径为300毫米的雨水管道,同时设泵排水。

梅兰芳影剧院周边也是城区低洼地之一,以前年年受淹,前年,该区域进行了管网改造。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的积水区域现在基本没有积水。附近业主李先生说,这几天的连续强降雨,虽然门口有短暂积水,但很快就排掉了。

近年来,主城区逐年进行低洼地改造,对列入计划的低洼地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下水道疏通清掏、重新铺设下水道等措施,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多处低洼地得到改造。同时,海陵区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已全力投入汛期防洪抢险,组织了应急抢险分队,随时待命。

据了解,本轮强降雨过程中,主城区老旧小区均未发现大面积积水现象。

记者 严小乔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