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能从我做起,共建绿色家园——泰兴市中小学征文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2020-06-15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泰州讯 今年6月29日-7月5日是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日前,泰兴市工信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征文竞赛活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本次征文活动以“节能从我做起、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参加对象为泰兴市中小学在校师生。通过征文活动,培养“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校园新风尚,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今年节能宣传周期间,该市还将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绿色社区创建等活动组织村居、社区、小区围绕绿色生活和消费、垃圾分类等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推广先进适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引导企业自觉参与节能低碳,形成良好绿色发展氛围;开展绿色节能诊断服务,帮助企业诊断节能空间、提出合理方案、挖掘节能潜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开展“减塑”宣传,引导消费者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形成绿色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低碳日主题实践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等。(叶梅 常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