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健康体检
2020-06-15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泰州讯 为全面掌握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状况,提高康复水平,保障患者的身心健康,降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危险行为发生率,6月12日,野徐卫生院在野徐镇政府大力支持下,特邀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务人员共同开展2020年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健康体检及精神状况随访评估工作。

此次体检主要包括一般状况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尿酸、心电图检测、胸片、B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等。为了不让每一位患者错过这次免费体检的机会,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卫生室医生陆续入户或者电话方式通知了所有的病人,向患者家属详细解释了体检的具体项目和注意事项,同时野徐镇派出所安排辅警协助现场秩序,确保体检环境安全、有序。现场,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监护人及患者病情、病史,综合分析评估患者精神状况及指导患者用药,叮嘱患者监护人要定期带患者去医院检查,在各部门的配合下,秩序井然地开展,共为77名患者进行了体检。

精神残疾人由于其特殊的生理条件,成为残疾人群体中最困难、最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之一。此项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内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营造出情暖人心、全社会关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氛围,有利于改善精神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减轻社会及家庭负担,保障他们的基本权益;也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栾玉婷陈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