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安全防线 兴化住建局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06-15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泰州讯 6月12日上午,兴化市住建局在兴化市人武部训练基地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下属4个科室(单位)30名抢险队员参演。该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突出练习组织指挥、人员调度、装备使用、设置险情等科目。共出动3辆保障车、10台移动应急水泵、5台应急发电机,10把铁锹、100个编织袋。

演练开始后,抢险队员先后接到城市积水排涝、应急照明、构筑子堤、克服管涌四个险情命令,立即奔赴各自防汛抢险现场,科学研判、快速处置,全面提升了防汛抢险队伍在突发险情时的反应速度和实战本领。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俱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演练结束后,兴化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中讲评演练成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要立足于今年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决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有麻痹松懈现象。二是进一步增强应急抢险能力。要强化防汛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将责任制贯穿于队伍组织、物资储备、防汛调度、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不断提高防汛决策指挥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三是切实加强队员的协作配合。要牢固树立防汛工作“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做到局部服从整体、下级服从上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出现险情全员跟上、相互驰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防汛区域安全度汛。(尚卫东姚健 梅立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