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小麦迎来丰收季 粮食经销部门敞开收购
2020-06-12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泰州讯 “我种的是农麦88这个品种,今年收成不错,现在把麦子拉到宇宸面粉厂出售,这里的价格比市场价高5分钱一斤,一车子拉过来,增加了2000元收入。”日前,泰兴市古溪镇家庭农场业主凌富平将一车20吨强筋小麦送往江苏宇宸面粉有限公司销售,第一笔交易做下来,凌富平比较满意。

江苏宇宸面粉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年加工小麦35万吨,其中强筋小麦需求量达20万吨,过去都是从外地调进。今年全市小麦获得丰收,宇宸面粉有限公司以高出市场收购价格收购强筋小麦,定价为1.15元每市斤,高于常规小麦市粮食储备库收购价五分钱一斤,高于常规小麦市场价九分钱一斤。

今年,泰兴市59万多亩小麦喜获丰收,粮食经销部门敞开大门,积极收购农户及家庭农场业主出售的粮食。在该市粮食储备库三号仓门前,前来出售小麦的粮农车队排起了五十米以上的长队。黄桥镇钱葛村村民丁文善家中的大部分田块都已流转出去,自家只种了八分地,收获了七百多斤小麦,留足口粮,丁文善还出售了五百斤。丁文善说:“收下来的麦子直接拉过来卖了,价格我很满意。”

尽管粮农售粮的队伍排得很长,但粮农的等待时间并不是太长,因为工作人员扦样、验质过程顺畅,停留时间较短。泰兴市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于继晴介绍:“从现在收购的小麦情况来看,整体上品质不错,赤霉病、不完善粒的情况不多,水份也是达标的。”

据了解,目前泰兴市十多家粮食收购经销部门均已开秤收粮,因为江苏省粮食托市收购工作还未启动,目前泰兴市粮食储备库按照1.10元每斤价格收购,企业购销按照市场价收购。(徐勇 葛琳)

标签:小麦;泰兴市;粮食储备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