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车不再难 兴化市城管局停车位免费对市民开放
2020-06-12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泰州讯 “城管局大院能免费停车了,真不错!”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日前,根据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在“四不两直”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讲话要求,主干道两侧有条件的机关单位,要拿出政策措施,面向社会共享停车。兴化市城管局决定将城管局大院48个停车位免费对市民开放,这一便民举措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家住张阳北区的盛女士,每逢下班回家就会遇到停车难的问题,“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每次停车都要花很长时间找车位。”盛女士说,尤其是到了下午集中下班的时间,大量私家车涌入小区,真可谓车水马龙,一位难求。

据了解,在一些老旧小区,因车位有限,不少车辆乱停乱放,甚至占压消防通道,给小区带来了很大安全隐患。有居民担心,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

6月10日晚7时许,市民王先生将车停放在了城管局大院内。“我来附近就餐,外边没有车位,听朋友说这里可以免费停车,就把车开过来了。”王先生对这一举措连连称赞,“这样再也不怕把车停在外边会被交警贴罚单了。”

对此,兴化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应在规定的对外开放区域、时段内停放车辆服从所属单位有关管理规定,做到有序停车,否则所属单位有权拒绝停车。人为破坏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应照价赔偿。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厕所属于公益行为,均为免费使用,停车场所属单位不承担车辆事故损毁及车内物品被盗等所致的所有责任。(姚俊栋)

标签:停车;城管;兴化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