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全域推进定位,持续提升创建实效——兴化兴东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
2020-06-12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泰州讯 6月11日上午,兴化市兴东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

在平旺村,整洁的街道,清爽的环境,给参加观摩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在兴北村(胡杨),沿街墙面绘画既融入茶叶、枣树产业元素,同时注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环境保护等正能量知识,该村还注重农村公共设施的改造提升,精心打造的菜园围挡、厕所改造体现了务实创建的定位,值得借鉴推广。在海河村(腊树),村庄大道宽敞整洁,沿线乱搭乱建基本拆除,百年皂角树冠大如盖,不仅为村民带来夏日阴凉,也是展示村庄的一张靓丽名片。在东鲍村,经过去年省级卫生镇创建,再加上持续的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不断改善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和镇润城公园西侧中心河建设正加快推进。

观摩人员边看边议,对今年以来人居环境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兴东镇党委、政府强化压力传递,打造特色亮点。

随后到镇联动指挥中心会议室集中开会,镇人大副主席王炜就“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助力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活动进行布置,6名村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吴桂强出席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突出全域整治不动摇。各村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认真对照,深刻反思,坚决纠正重建设、轻整治;重亮点,轻长效的不足。二是突出重点整治快推进。继续围绕“垃圾、乱搭乱建、旱厕、黑臭河道”四大重点,持续进行整治,要加强项目核算,按照工作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三是突出长效管护保成果。坚决按照清一快、成一块、管一快的要求,及时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实效。四是突出特色打造创亮点。在完成整洁村建设基础上,重点村要主动进位,认真细化制定提升工作方案,挖掘生态、人文优势,争取在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有位置,争先进。

推进会由兴东镇人大主席刘德军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二是统筹抓好秸秆双禁清田验收、脱贫攻坚、防汛防旱等当前重点工作。(洪江 兆宽 日升)

标签:人居环境;整治;兴东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