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行政审批局启动审批“加速器” 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0-06-11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泰州讯 “前期推进时间紧任务重,园区项目代办人员要指导项目筹建组并联做好报批准备工作。”“我局将牵头相关科室及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审批服务工作。”……日前,泰兴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科带领工程咨询单位及相关专家来到泰兴市城区工业园区,指导做好园区产业项目审批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审批流程,破解“点多面广,各自为政”难题,泰兴市行政审批局围绕项目一单清、标准化目标,从摸清底数、提升服务、落实政策等方面着力,统筹协调各乡镇(园区)和涉审部门,对去年以来立项的重大项目进行梳理,形成项目清单,并通过电话回访核实,全面梳理项目审批进度,督促代办员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按照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工作机制要求应跟尽跟、全程代办。

“为促进项目建设,我局采用‘挂图作战’制,利用绿色、蓝色、黄色、红色(分别代表已办结、在办、未办、超时四种状态),对重大项目实时标识更新,让各部门、乡镇(园区)及时了解重大项目审批进展情况,通过横向对比,倒逼审批增质提效。同时,推行审批工作例会制度,将重大项目会办会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泰兴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唐春良介绍,通过服务前延,目前,该市的“不见面审批(服务)”率已达到95%以上,超过省要求;已认领权力事项入库完成率、办事指南完整度均排名泰州市第一。公安、不动产、房管、契税共72个服务事项已可实现掌上预约,并推行企业审批事项“全程代办制”,全市已建成由63名代办员组成的代办队伍。

不负春光争朝夕,泰兴市对重大项目审批跑出的“加速度”,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据了解,目前,泰兴市行政审批局综合该局备案项目、重大办落户预审项目、黄桥虹桥自主立项项目和泰州立项项目,统计出2019年立项的重大项目共104个,当年已办结12个。通过与园区代办员对接、相关部门逐一核实,去除项目调整取消、技改项目、租赁厂房等无实质性建设内容的,合计跟踪项目61个,其中园区32个,乡镇29个。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建立后,通过全程跟督,已领取施工许可证9个,其中园区7个、乡镇2个;正在办理52个,其中园区25个、乡镇27个。

“今年,新进入绿色通道项目13个,项目通过重大办落户预审后,我们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联合预审,并督促代办员及时办理后期手续,按照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工作机制要求应跟尽跟、全程代办。”唐春良说。(沈新荣)

标签:审批;重大项目;代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