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公安着眼新警培养 锻造一流队伍
2020-06-11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泰州讯 为持续做好新民警的习惯养成、能力提升和党性教育等工作,泰兴公安结合当前实际,真抓实干,采取三项举措,努力构筑新民警成长成才平台,锻造三个“一流”队伍,为新民警的长足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紧抓习惯养成,严格管理锻造作风一流队伍。完善新警值班备勤和内务管理制度,从工作质态、内务卫生等方面对新民警提出明确要求,并落实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巡查,及时通过蓝信平台通报每周检查结果,促进新民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组织收看教学片,围绕“警务实战技能”“法律法规知识”“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开展理论知识学习,通过安排实战教官讲解和小组模拟实战演练等方式,拓宽新民警工作思路和眼界,促进新民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着眼能力提升,补齐短板锻造业务一流队伍。在规范执法上“下功夫”,常态化对新民警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巡逻盘查质态等方面开展检查,对于存在的操作平台不规范、法言法语不熟练等问题,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新民警巡逻盘查业务能力。在能力培养上“花时间”,组织新民警开展轮岗轮训,定期调换岗位,熟悉有关执法岗位的职能分工和业务范围,尽快适应公安执法工作节奏,不断在岗位上开展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在实战演练上“谋进步”,常态化开展模拟警情实战演练,从现场处置和沟通技巧等方面,检验新民警的综合能力,促进新民警不断审视自己,在实战中谋求进步,锻造实战精兵。

强化思想教育,凝心聚力锻造党性一流队伍。分发并组织新民警阅读书籍,引导新民警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帮助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引导新民警向标杆看齐、向榜样学习,督促新民警找差距、补短板,激发新民警内在动力。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全面了解新民警思想动态,及早发现有困难的新民警,并主动进行答疑解惑,及时帮助消除后顾之忧。(李勇华)

标签:民警;实战;业务能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