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全力当好“店小二” 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2020-06-1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泰州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靠前服务主动办、能上尽上网上办、容缺受理加速办、全时审批随时办的“四办”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实现审批服务提速增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靠前服务主动办,完善服务水平

6月5日上午,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处室人员组成走访队,主动下沉江苏安必生制药公司一线问需问计,实地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厂房装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代办帮办”让企业围墙之外无难事,精准稳妥助推企业快速投产。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聚力党建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事一策”服务机制,根据企业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准备防疫转产、扩产所需的申请材料;同时由局领导带队,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共同研判风险及机遇,持续为市场主体松绑,为复工复产排障,扎实推动项目建设量质齐升,助力医药高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能上尽上网上办,优化审批流程

“没想到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还能办理业务,服务大厅防控措施都很到位,我很放心!”2月3日下午,泰州泰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企业变更、注册登记等手续,领到了全新的营业执照。“平时需要3个工作日才能办妥的登记业务,特事特办一次性完成。”

疫情防控以来,该局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采用预约办理的方式,有效减少大厅滞留时间,实现群众办事即办即走。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该局积极引导办事人员通过政务服务网、手机客户端、自助服务终端等“网上办”“指尖办”方式,进行相关业务的网上申请办理,并为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提供代办、邮寄服务。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与申请人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及时解答网上申报流程、工作指南和注意事项。

容缺受理加速办,提高审批效率

根据泰州市商品房价格监管规定,所有新开发销售的商品住房以及配套的车位、储藏室、阁楼等均实行价格备案管理,由高新区初审后,上报市有关部门会商会审。近日,某楼盘申请人来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项目建设专区发改窗口,申报1169个地下车位价格备案。工作人员检查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中缺少了不动产测绘成本报告书。申请人解释该测绘报告正在市不动产登记部门抽检,需要两天时间。

材料不全,最简单也是最保险的办法是直接退回,如果这样,开发企业至少要耽搁一个月开盘。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开发企业等不得,申请人十分着急。好在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容缺受理,先予受理,初审后及时上报,终于让申请人吃下了定心丸。日前,开发企业已携带所缺资料到项目建设专区取得了价格备案批件,地下车位也很快投入火热销售之中。

据悉,该局对于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关乎疫情防控的重要事项,安排专人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容缺受理,加速审批;同时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改革,实行特事特办、快办速办,在必要材料无明显瑕疵的情况下,全部即来即办,助力项目建设早开工、早建设、早投运,扩大精准有效投资。

全时审批随时办,提升服务效能

3月27日,江苏华越医疗器械投资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民生综合审批处,用“情系企业阻击疫情 敬业奉献共克时艰”这16个字点赞“最多跑一次”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相关的业务量远超平时,该局积极构建网上办与现场办相结合的线上线下审批服务体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业务办理不间断,确保窗口服务“不打烊”,服务质量“不打折”,政务服务“不掉链”。周六“延时服务”的开展,实实在在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外,大厅还设立“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区,群众可以办理居住证,申请补领、换领、领取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单独签注签发,出入境证件领取等4大类15项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周日及法定节假日采取预约制办理(因国家、省、市相关审批系统维护等原因无法办理的业务延期至工作日办理),对外公布预约电话,提供错时办理。(张洋 沈宇婷)

标签:服务水平;专人提前介入;审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