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年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2020-06-11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泰州讯 正值2020年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6月10 日上午,由泰州市高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高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刁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通过说唱表演、作品展览、图片展示、中医防疫宣传等形式让市民百姓接触文化遗产,了解非遗在“防疫”中发挥的作用。

抗击疫情、高港非遗不缺席。一批由非遗传人创作的主题“抗疫”作品现场纷纷亮相。

“中国,加油!”“一生平安!”……这些令人倍感振奋的口号,被传承人邓小华一针一线绣在“虎头鞋”的鞋底、鞋面,配上精美的虎头、猫头等图案,多了层特殊的意义;“逆行者!”“加油!武汉!”“战友情”“钟南山”……木雕、砖雕、根雕传人以立体雕刻手法创作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展现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省级非遗“戴氏喉科”传人戴永星为市民百姓进行了中医药防疫宣传义诊。

现场以图文展板形式展示了“人民海军诞生地旧址”“口岸雕花楼”“李信昌过载行”等高港区一批国、省、市保文物单位,进行了文物法的知识宣传,向市民免费发放了雕花楼景区参观劵、非遗画册等。此次活动共吸引辖区500多名市民前来参观,高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刁铺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高港区加强对文化遗产的挖掘与保护,开发利用乡村民俗文化、海军红色文化、柴墟河水景文化等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休闲旅游风景区。举办各类非遗展览、建立非遗志愿者团队、设置非遗文化教育基地等活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此次用于展览的非遗主题抗疫作品不久将在高港各中小学校、社区进行展览展示。 (仲明 严惠仲 霍宏武 蔡晖)

标签:高港区;刁铺街道;文化体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