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滨江举办稻虾种养培训班 龙虾养殖户“涨知识”
2020-06-11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泰州讯 正值小龙虾上市旺季,6月6日,泰兴市滨江镇邀请淮安市盱眙县邀请龙虾养殖专家,为滨江镇稻田种养技术培训班的学员授课。

近年来,滨江镇将发展稻田种养作为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定期组织种养大户外出参观学习,邀请龙虾养殖专家到现场指导,为种养大户释疑解难。滨江镇对种养户实行以奖代补,全镇稻虾种养面积逾千亩。新星村龙虾养殖专业户张国际与龙虾养殖专家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化解种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稻虾种养生产与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去年,他家200亩稻虾种养获利30多万元。马甸社区伍传信100亩稻田种养,今年3月底开始捕捞上市,目前已售出龙虾逾千斤,收入十多万元。

在滨江镇稻虾种养培训班上,盱眙稻田种养技术专家介绍了全国稻虾种养发展趋势及盱眙种养大户的典型事例,使学员颇受启发。学员与专家实行面对面交流,专家就学员们提出的生产与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与矛盾一一作了详实的解答。培训班结束前,学员们与两位龙虾养殖专家建立了微信平台,学员在稻虾种养中发现问题可随时通过微信与专家沟通,确保稻虾种养生产安全。(蔡文 匡彬 于健)

标签:龙虾;滨江镇;学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