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昂青春增亮色,怀揣梦想行无疆——江苏省兴化中学举行第三届高三学子远足拉练活动
2020-06-10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泰州讯 6月7日上午,江苏省兴化中学举行第三届高三学子远足拉练活动,以进一步培养高三学子顽强拼搏、团结向上的奋斗精神,帮助他们在高考复习备考的关键阶段放松身心、调整心态、积蓄力量、昂扬斗志,为最后的复习冲刺激励士气、鼓舞斗志。该校党委副书记金红兵主持活动。

兴化中学教务处主任王世勇宣读高三三模表彰名单;政教处主任戴军宣讲远足拉练活动有关注意事项;副校长黄荣作了题为《为成长的青春镌刻一份生动的记忆》的出征动员演讲。

在兴化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顾晓斌“出发”的号令声中,同学们从容有序地通过“出征门”,正式开启本次远足拉练的征程。本次活动得到了兴化市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全副武装的铁骑全程护卫,班主任、教师、家长代表随班陪伴,应急保障车辆紧紧跟随,为本次拉练提供了最优的活动保障。

青春火热,激情洋溢。同学们迎着朝阳,以稳健的脚步丈量着家乡敦厚的土地,用尽情的呼吸吞吐初夏水乡淳朴温润的气息,任恣意的目光追随蓝天下那悠悠飘动的朵朵白云,领略秀美灵动、碧波万顷的乌金神韵,让丰富的想象追溯上官河水古老的传说,一路感受人文兴化梦里水乡百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欢快的笑脸、整齐的队伍,彰显出兴中学子健康阳光、文明守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拍照、频频举手称赞。

顺利到达乌巾荡公园后,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顾晓斌在活动现场动情地说:“虽然行走是生命的常态,但高考前的一次集体行走却有更多心灵印记、更多对话内蕴!远足意味着不久后的远行,积攒的不仅有思考,有感情,更有记忆。”学校领导、老师们也用一曲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他们对同学们最真诚的祝愿。

出发,是为了更自信地回归。历经过身体和心理的极限挑战,相信兴化中学的高三学子们会变得更加强大,会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发起最有力的冲刺。

标签:远足;中学;学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