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公路治理超载超限工作接受交通运输部督查
2020-06-08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泰州讯 6月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到兴化市督查公路治理超载超限工作。

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兴化市陈堡镇治超检测站不停车检测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超限超载车辆治理情况和路政、交警联合治超执法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治超称重系统、电子抓拍系统、监控系统等标准化设施设备配置情况,仔细查阅超限超载车辆处罚台账资料。

督查组对该市利用不停车检测系统视频科技治超成果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强化部门之间配合,加强与毗邻县市密切协作,加大跨区域异地联合治超执法力度,重点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确保路产路权不受侵害。

督查组要求,要坚持联合执法。严格执行治超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执法检查制度,路政、交警要形成治超合力,采取常态化固定检查与突击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全方位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要突出治理重点。一着不让、一刻不松狠抓“百吨王”治理,全面排查掌握辖区内、入境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行车轨迹,有针对性地制定“百吨王”专项整治方案,做到精确把控、精准打击;要发挥科技管控。着力提升科技治超水平,充分利用不停车检测系统,实施超限超载车辆实时管控。要加快治超非现场执法科技监管系统建设,构建系统化、整体化治超科技监控网络,精准采集、锁定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运输数据,为超限超载治理提供执法信息数据支撑。

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周洲 王均建)

标签:超限超载车辆;兴化市;超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