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鹏程禽蛋专业合作社拓展网络平台 禽蛋年销量达5000多万元
2020-06-10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泰州讯 日前,两辆满载晨诚牌新鲜绿壳鸡蛋的卡车从分界鹏程禽蛋专业合作社大院徐徐开出,分别驶往泰兴市物流公司、邮政流动网店,通过流动服务平台,将禽蛋送至全国各地的客户。

现年31岁的周鹏是养禽专业户。2010年他从职校毕业回乡后,改变了父辈的传统养殖方式,2万元起家,创办泰兴市鹏程禽蛋专业合作社,先后吸纳19个养鸡大户加盟,按市场行情敞开收购鸡蛋,开辟网上销售渠道。由于周鹏注重培育品牌与产品质量,网上禽蛋销售业务做得红红火火。

在短短几年内,周鹏就收获了第一桶金,他租地10亩,建起了标准化禽蛋厂房,上马一条3万羽绿壳蛋鸡生产线,先后购置了4部大型运输车辆,上门收购合作社成员的禽蛋,通过邮政及物流公司,兑现订单业务,从而实现了产销一条龙服务。

2014年鹏程禽蛋专业合作社与京东挂靠,签订了合约,实现了产品联网全国销量的目标,从此以后,合作社每天可接到四、五千个客户订单,禽蛋供不应求,近几年来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眼下,合作社拥有12名网络接单员,拥有19个禽蛋养殖基地,常年用工40余人,年支付酬劳逾百万元,一批低收入农户在合作社打工脱贫增收。

养鸡大户周绍彬,日产禽蛋八、九千枚,以往,常常为禽蛋销售发愁。自加入程鹏合作社后,鸡蛋从未滞销;且蛋价随行就市,利益得到保障。今年疫情期间,邻近的县、市养鸡户颇受影响,而他家生产的鸡蛋无一积压,收入不菲。据了解,合作社的19个养殖基地,均未受疫情影响,鲜蛋通过网络平台,畅销全国各地。

泰兴市鹏程禽蛋专业合作社运用网络平台,在禽蛋养殖基地与市场之间架起了一座金桥,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2019-2020年获得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全省农民合作社十个网络畅销产品品牌。(蔡文 徐晓军)

标签:禽蛋;专业合作社;合作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