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滨江镇大力推广机插秧 中稻机插秧面积占总面积九成
2020-06-10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泰州讯 近日,泰兴市滨江镇联杨村大道两侧,一群身着黄马褂的党员志愿者兴致勃勃地在现场服务。路北,大型旋耕机在水田里来回奔驰,将水田梳理得平平坦坦的;路南,高性能插秧机正在有序作业,机身后一行行秧苗栽插均匀有致。在场的村主任王长剑介绍,机插秧易管理,水稻产量高,今年6月6日开始机插秧,可望一周内完成全村1600亩的机插秧。

在龙港村的水田里,一部中型插秧正在欢快的作业,在一小时内,一块方整的水田都栽上了绿油油的秧苗。在现场察看机插秧现场的村党组织副书记陈建华说,机插秧作业速度快,质量好,秧苗生长期间通风透光,中稻亩单产稳定在1200斤以上。全村有5部高性能插秧机,2000亩中稻,几天就可完成秧苗栽插作业。

滨江镇农业科长陈向阳介绍,该镇把推广机插秧作为中稻增产提质的一项关键措施来抓,出台优惠政策,对机插秧集中育秧池,在市亩补贴700元的基础上,镇财政再补贴1000元。对农机手进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作业水平。全镇拥有插秧机93台,其中8行机60台,今年集中育秧池420亩,全镇中稻面枳4.7万亩,机插秧面积占总面积的九成。(蔡文 周强 周宇萌 杨亚)

标签:插秧;秧苗;水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