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岁男童“离家出走”,独自乘电梯下楼
2020-06-09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6月5日晚6点多,一名小男孩独自站在泰州市姜堰城区香园街路段放声大哭,身边没有大人陪同。

该处是繁华商业区,又逢周末,人员车辆很多。一名过路女子发现男孩欲横穿马路,立即拦住并报警。

在附近巡逻的公安姜堰分局巡警迅速赶到现场,接过好心人怀里的孩子,小男孩看到民警来了,竟立刻停止了哭泣。

随后,民警抱着小男孩在周边走访,被询问的商贩路人都说不认识。民警讲故事哄男孩说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可孩子因为年龄太小,怎么也说不清楚。走访近20分钟无果,民警只好把情况反馈给110指挥中心,并将男孩带回步行街警务工作站。

在警务工作站,民警担心孩子害怕,继续陪孩子说话玩耍。又过了10多分钟,民警接到通知,小男孩的父母已经报警,正赶往警务工作站。

经查询,民警确认了男孩和其父母身份。原来,男孩名叫可可(化名),今年4岁,家住香园街附近。当天下午,本来在家玩耍的可可竟自己打开家门,乘坐电梯下楼,还跑到了大马路上,夫妻俩一直以为孩子和奶奶在一起,直到奶奶回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再次见到孩子,夫妻俩喜极而泣,对民警连声道谢。

同时,夫妻俩也感到庆幸,他们平时在家经常告诉可可,如果在外面找不到爸爸妈妈可以去找警察叔叔,并告诉孩子警察的特征,这才有了刚开始孩子见到巡逻民警就停止哭泣的画面。

民警提示:幼儿在家,父母亲人一定要时刻看护,教会孩子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并告诉孩子如果走失或者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找小区保安或者巡逻民警求助,防止发生意外,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张玉成 沐卫林)

标签:男孩;民警;孩子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