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战文明城市“大考” 泰州启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09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泰州讯 2020年是泰州市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6月8日,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城区行车、停车秩序,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赋能。

“机动车随意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以及停车难、停车乱等,是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出行难点痛点问题。”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殷俊介绍说,针对这些难点痛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分为行车秩序整治、停车秩序整治、加强停车泊位供给、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四大类11项内容。

文明创建离不开市民的参与和支持,殷俊介绍,为鼓励更多的市民共同参与到泰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近期将对“啄木泰州”市民随手拍活动实行有奖线索举报。任何一位市民,只要发现不文明行为尤其是交通违法行为,就可以搜索“文明泰州”公众号,进入“啄木泰州”市民随手拍平台,举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就能获得一定的奖励。

让更多人文明出行不添堵,行车秩序、停车秩序整治是重点。泰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徐生炉介绍,在整治行车秩序方面,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酒驾醉驾违法;通过网格化勤务,以固定执勤+铁骑巡逻+便衣执法,保持对动态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在整治停车秩序方面,实行“路长制”,将机动车违停的查处包干到具体的民警,落实管理责任;加强与城管部门的协作,对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实施拖移,合理设置、优化调整非机动车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公安交警部门还将通过科技设备的投入,配合现场执法,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浓厚整治氛围。”徐生炉介绍,“6月底前,中心城区将增设50套机动车违停和8套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抓拍设备,对于抓拍到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实施处罚+曝光;7月底前增设15套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此次整治行动除了加大整治乱停乱放,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疏”也是一大亮点。“出行停车难是一大痛点,我们将通过新建、配建、改建、规划等方式在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增加各类停车泊位2000个。”泰州市城管局局长孙桂银说。实行错时共享,目前泰州市主城区已有4处机关、企事业单位实施停车泊位错时开放共享。今年,还将在市级智慧停车平台陆续接入各类商超、企业等停车泊位3000个,实现停车数据共享最大化,让市民有位可寻,有位可约。

如何进一步合理调控停车资源?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总经理刘广宏说,目前,新增路边泊位近5000个,封闭式停车场泊位7400个。今年将加大停车泊位建设,升级智慧停车平台,配合城管部门接入更多的公共停车泊位,实现数据共享。合理调控停车资源,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实现差别化收费,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实施区域为海陵区和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姜堰区参照实施。实施时间分两个阶段:6至7月份,为攻坚整治阶段,8月份起,进入巩固提升阶段,主要着眼于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让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民对城市交通环境的满意度明显提高。”殷俊倡议,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贾健 徐静)

标签:停车;整治;泰州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