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首批错时共享车位来了
2020-06-09 10: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利群时代超市的错时共享车位,将提供给美好社区居民使用。

6月4日下午,海陵区城南街道“党建+错时共享”停车联盟举行签约仪式,即日起,城南街道相关社区的居民可在4家单位提供的错时停车共享点享受停车便利,居民可在线申请停车位。

面对基层治理中“停车难”问题,今年海陵区城南街道确定“联动联建治理小区停车难”为党工委书记项目,将建立“党建+错时共享”停车联盟作为书记项目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疏解停车治理难题。市盐务局、市交通产业集团、利群超市、城南街道等成为共享联盟的首批试点单位,分别与沁莲社区、莲花社区、美好社区、新高桥社区开展4个错时停车共享点建设,为辖区居民释放出错时共享车位230个。

城南街道见习主任李军丽介绍,社区与共享单位签订停车公约后,申请人再与共享单位签订停车协议。协议由社区审核,街道备案。共享单位做好停车管理,矛盾纠纷由停车规范化管理联席会居中调解,调解不成走司法途径解决。日常使用过程中,申请人须遵守停车公约和停车协议,出现违反约定的情形,可能会被取消停放资格。

“居民停车难一直是困扰莲花社区的一个大难题,社区也头疼。通过错时共享,可以有效缓解这一问题,开启了一种新的停车模式。”城南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姜希霞对错时共享停车即将带来的变化充满期待。

姜希霞说,莲花社区车位严重不足,居民争抢停车位引发矛盾纠纷,乱停车造成小区路面拥堵、绿化被破坏等问题时有发生,社区与市交通产业集团达成共享停车协议后,社区居民可以利用好停车血站停车场的50个地面车位,在每天的18点至次日的8点免费停车。

海陵区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永圣说,“党建+错时共享”停车联盟的建立是解决停车难问题的现实需要。目前,城南街道经过前期的探索实践已经建立一套错时共享停车长效机制,并将进一步创新、规范项目实施流程,为这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城南街道将开拓更多的共享点。

丁永圣说,今年城南街道将从文明停车规范化管理、实施绿改停项目、启动错时共享项目、探索智能车位试点、建立长效机制等多个方面治理小区停车难。“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辖区单位支持参与,加入‘党建+错时共享’停车联盟,为周边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记者 张庆龙 通讯员 邱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