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启动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2020-06-09 09: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6月起,用2个月时间组织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秩序是展现时代文明的窗口,是城市文明程度、综合管理水平和市民整体素质的集中显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殷俊说,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不仅对迎接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大考”非常重要,也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实施区域为海陵区和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姜堰区参照实施。行动主要包括行车秩序整治、停车秩序整治、加强停车泊位供给、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四大类11项内容。

整治行车秩序,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

根据整治方案,在行车秩序整治方面,重点将严查机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徐生炉介绍,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查严处路口100米和主次干道动态交通违法,重点将严查严处外卖类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加强对电动三四轮的管理,将对其扩大禁行区域,压缩出行范围,同时不定期组织专项整治,对于闯禁区的电动三四轮车,将一律严格处理。

整治停车秩序,严管重罚治理乱停乱放

在停车秩序整治方面,将严管重罚治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各类非法占用行为、推进交通管理科技建设。

“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些市民、商户业主为了方便自己停车,擅自将锥桶、地锁、杂物等障碍物放置在公共车位内,不允许外来车辆停放。这种擅自占用人行道公共车位的行为与文明城市创建背道而驰,严重影响城区的停车秩序。”市城管局局长孙桂银表示,对不听劝告仍占用停车泊位的,将对障碍物强制拖离或就地拆解予以清除。

在整治行动中,城管部门还将对长期在人行道占道停放的“僵尸车”进行信息核实,对无正常理由未及时自行处置的,联合公安部门、辖区街道等予以拖移。

为鼓励更多市民共同参与泰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近期市创建办将对“啄木泰州”市民随手拍实施有奖线索举报,市民发现不文明行为尤其是交通违法行为,只要在随手拍平台上传,一经确认即可获得一定的奖励。

新增一批停车泊位,合理调控停车资源

整治期间,对于老旧小区周边道路,机动车在20:00至次日7:00时间段内,在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靠右侧按序单排停放。

为方便机动车停放,泰州市还将加强停车泊位供给。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广宏介绍,该企业将完成三水湾停车场、南园停车场、南站2号停车场的对外开放,为市区新增停车位400个;完成育才路和知春路的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建设,新增泊位260个。此外将尽快升级智慧停车平台,配合城管部门接入公共停车泊位至少3000个,让市民有位可寻,有位可约。合理调控停车资源,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实现差别化收费,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根据整治方案,泰州市将加强交通文明劝导。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开展劝导活动,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引导市民遵章守纪,规范行车、停车秩序。组织停车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对机动车越线停车、逆向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运用法律规范、教育劝导、经济处罚等手段,实现突击整治向常态管理转变,逐步建立主次干道、城区重要点位行车秩序及车辆停放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此外,泰州市还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造浓氛围,形成声势,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积极参加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力度,推动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记者高爱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