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凰街道33个路段推行“路长制”
2020-06-08 10: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泰州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在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启动实施城市管理“路长制”工作。这是泰州继在海陵区城南街道推行“路长制”后的新增试点。

所谓“路长制”,是指在街道辖区内,以路段为管理单元,顺应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推进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落实为抓手,构建的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新机制。即日起,凤凰街道辖区内的永兴路、周山河路、东谢路等33个路段正式启动城市管理“路长制”。

城市管理工作千头万绪。据介绍,仅数字化城管监督员日常在路上需要采集的事件问题就有6大类104项、部件问题7大类109项,涉及各区、镇街、多个职能部门及辖区单位、商户业主等。而实施“路长制”以后,通过建立“路长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联动机制,可大大推动城市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迅速采集、及时交办、高效处置。

为了破解基层人手不足、解决问题力量不强等困局,市城管局在每条试点道路都设立了“三长”(总路长、一级路长、二级路长),开展“三查”(督查、检查、巡查),将路段问题全部纳入“三处”(自行处置、派单处置、执法处置)闭环流程。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王冬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