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浪犬扰民,姜堰民警开展集中搜捕收容行动
2020-06-05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姜堰锦都、嘉和丽苑等小区内有多条流浪犬,经常聚集狂吠,影响居民生活。

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迅速出警了解情况,并与社区干部联系,在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决定联系泰州市犬只留检所,与天目山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为期3日的流浪犬集中搜捕收容行动。

6月3日上午,姜堰分局组织治安民警、社区民警会同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和推广《泰州市文明行为条例》,倡议小区居民文明养犬、积极举报违规违法养犬的行为。期间,在群众的支持和指引下,抓捕工作人员在小区内积极搜寻,抓捕流浪犬5只,并统一送犬只留检所集中饲养收容。

对于民警和社区网格员高效为民服务、文明柔性捕犬的行为,小区群众纷纷点赞。

警方提醒:夏季是流浪犬伤人事件的多发季节,请群众注意自身安全,发现家养或者流浪犬有出现病狂、疑似病狂等情况的,请及时向公安、农业或卫生监督部门报告;对于流浪犬、无主犬噪音扰民、追咬、骚扰等现象,可向社区街道、公安、城管等部门反映,相关部门将适时开展联合行动,清剿安全隐患,回应群众期待。(张玉成 卞红林)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