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攻坚,高港刁铺街道按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快进键”
2020-06-05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聚焦重点区域,全力攻坚,迅速按下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快进键”。

在明发秋红园小区,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景观亭和文明宣传画让小区增加了不少文化氛围。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修剪绿植,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不仅提升了每一位居民的幸福感,更增加了他们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热情。

小区整治之后,环境越来越好,道路干净了,邻里关系也更加融洽了。对此,小区居民朱颖感受颇深,“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就是给群众办实事。”

连日来,刁铺街道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到栖园、育才花苑、格林美郡、水岸帝景等几个小区,针对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扒翻种植、随意晾晒、楼道杂物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建筑物外墙、楼道内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对小区内绿化带、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垃圾清理,消除卫生死角,保障小区清洁;对小区绿化内的裸露土地进行绿化种植、杂草进行清理修剪;清理小区水池内的杂物等。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划定明确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停车范围,引导居民有序停放,做到车辆集中整齐摆放,保持小区道路畅通无阻;开展小区内广告、宣传栏整治,做好破损宣传横幅的整改和清除工作,规范小区的宣传窗、宣传栏。对繁荣小区等无物业老旧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通过路面修补、绿化带补植、楼道照明、垃圾桶全面更新等措施,有效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真正形成了干部带头、全民参与、上下一心、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局面。

下一步,刁铺街道还对照测评体系,聚焦重要路段和商业街区、校园、农贸市场、超市及其周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管理,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刁铺样板”。(陈雯 钟鸣宇 唐翠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