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溱潼会船节龙舟赛入选长三角精品体育旅游项目
2020-06-05 10: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发布“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名单,泰州市溱潼会船节龙舟赛成功入选。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从近百个申报项目中遴选而出,包含14个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13个精品体育旅游线路、14个精品体育旅游赛事以及6个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江苏省共有12个项目入选,溱潼会船节龙舟赛是泰州市唯一入选的项目。

溱湖湿地风光秀美,素有“水乡明珠”之称。溱湖风景区历来重视体育产业发展。溱潼会船节龙舟赛历史悠久,由南宋相沿至今,历经数百年传承而不衰,先后被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

近年来,溱湖风景区除了举办溱潼会船节,还先后举办世界女子围棋赛、铁人三项竞赛、自行车运动等体育赛事,挖掘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生态型体育旅游活动项目,提升姜堰体育运动服务的品质。此外,景区不断加快体育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环溱湖7.5公里的健身赛道,满足骑行、马拉松、铁人三项赛、健身步行等体育运动需求。

2017年,溱潼会船节入选江苏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今年5月,溱湖风景区被江苏省体育局命名为江苏省体育产业基地。2019年,慕名来溱湖风景区体验体育旅游的游客达到220万人次。记者黄薇薇通讯员周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