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港推行“1+2+N” 年轻干部调研新模式
2020-06-05 10: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日,高港区委组织部启动实施年轻干部“青优微调研”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调研活动更加注重实效性、针对性,创新推行“1+2+N”调研模式,力求真正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大兴实干之风”要求,务实推动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落实,高港区委组织部坚持“领导出题、组员选题、共同答题”的思路,探索推行“1+2+N”调研模式,组织引导年轻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所谓“1+2+N”调研模式,即邀请1名区领导提出调研课题,明确2名85后副科职级年轻干部担任调研组正副组长,安排若干名90后股级年轻干部、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担任组员。

调研启动前,高港区委组织部通过发函的形式,邀请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瞄准制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调研课题。目前,高港区委组织部已印发相关活动通知,明确了时间安排、参加对象,为调研顺利实施绘制了“路线图”。同时,涉及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12个调研课题已经敲定,并形成了12支调研小组,即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

调研结束后,高港区委组织部将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以PPT的形式展示调研成果,对各组调研成果进行量化评价,并邀请嘉宾对调研成果可行性进行点评,肯定优点,指明不足,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落实落地,真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添力。通讯员李艳许诗蕾记者潘荣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