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永安洲镇绷紧防汛安全弦 筑牢汛期安全网
2020-06-04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泰州讯 作为防汛的主战场,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时刻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坚持谋划在先、准备在前,确保筑牢镇区防汛和江堤防汛安全网。

夯实基础强运行。加强排涝泵站、排水管网以及重点地段、重点排洪沟渠的巡查力度,定期检查、维护,对事关防洪防涝的基础工程、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抓问题、补漏洞,确保不留死角;抢抓主汛期来临前的时间,加大投入和协调力度,倒排工序、挂图推进涉水在建工程,力促早日竣工、早日发挥效益。

立足预防强整改。全面落实河长制,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清淤疏浚河道,清除弃渣、阻水林木、河道违章建筑等行洪障碍,提高行洪、蓄洪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迅速明确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如期完成。

未雨绸缪强保障。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的原则,储全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做到布局合理、调运快捷;对照标准完善好相关应急预案,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做到超前准备、超前演练、超前防范,确保汛情发生时能够紧急应对,迅速抢险。(李誉 陈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