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虹桥镇社会各届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0-06-02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泰州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泰兴市虹桥镇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以及上元等村的志愿服务驿站纷纷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扶残助残,关注环保等方面主题活动,陪着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5月30日上午,虹桥镇上元村志愿服务驿站组织本村2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一次“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组织孩子们游览了沿江生态廊道等生态景观,还在虹润湿地公园安放了20多只自己动手制作的鸟巢,将生命教育与环保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引导孩子们感悟和认识生命的本义。来自蒋华小学的学生戴新悦说,这次活动让她进一步认识了生命的意义,今后将更加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同时会动员身边的亲人和同学更加自觉的关爱环境,呵护自然界的每个生灵,让世界更加美好。

5月31日上午,虹桥镇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组织16名困难儿童和同德村苏馨家园16残疾人朋友畅游了泰州天德湖公园,并指导孩子们陪护着残疾人朋友开展了一次户外拓展训练,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这次的活动中,我们在志愿者阿姨帮助下,与残疾人朋友结成一对一的小组,在旅途中相互照应,在训练中相互激励,体会到了残疾人的艰辛,也磨砺了自己战胜困难的勇气,陪着了关爱他人的爱心。”虹桥实验小学学生徐浩然虽然才读三年级,但他已经感悟到了这次活动的深刻内涵。

“今天活动的地方我们都是第一次来,我们除了感谢,还有感动!”虹桥镇同德村苏馨家园负责人李立根感慨地说,这次的童心助残、残健公融活动,让他们更为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孩子们一起游玩训练,让他们感到更阳光更开心。(徐益红 陈永华 茅林 孙纪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