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努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2020-06-02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泰州讯 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庄分局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出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固化一个主题。坚持“围绕监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的主题,落实“条主动、块为主”的党建工作机制,立足于市场监督管理需要,以“打基础、抓重点、求突破”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意识,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坚持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打假维权等重点工作,把党建成果映射到市场监管成效上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开展两项活动。开展“青蓝工程”活动,建立新进公务员“双导师”传帮带机制,选派党性强、作风硬的中层干部作为新进公务员“成长导师”,选派能力强、业务精的骨干作为新进公务员“业务导师”,对新进公务员实行“多对一”帮带,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围绕“争先、进位、创优”,开展“找差距、补短板,市场监管怎么干”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自我认知不足、目标方向不明、思路视野不宽、尽职履职意识不强等问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干在实处、干出成效,为辖区各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造三块阵地。建设“党建走廊阵地”。在分局办公场所的走廊、楼梯等区域的墙壁悬挂党建宣传刊板,辅以历次开展活动的图片背景,贴近实际工作生活,使干部更快地融入党建文化氛围。宣扬“红色文化阵地”。依托东浒村盛坚夫纪念馆和里下河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的地理优势,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全体党员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开办“支部学习阵地”。设立法德讲堂,学习党史党章,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听取先进事迹报告,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

落实四项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月晒季评年考”开展党性教育、作风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学习热情;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两次为党员上党课,承担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放思想,“适应新常态、树立新观念”,以一个合格党员的身份践行“八项规定”要求。坚持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制度。支部书记每年与每名党员谈话不少于一次,谈心谈话时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坚持党风廉政监督制度。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党支部的“双评”工作,做到敢抓敢管,严管善待,从“严”从“实”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现“不让一名干部掉队”的工作目标。(瞿毅  周素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