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 泰兴农村生态河道治理工作获省调研组肯定
2020-06-02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带领调研组到泰兴调研农村生态河道治理工作,对泰兴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泰兴多总结、多宣传,为全省农村河道生态治理多出可复制的经验。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陵、珊瑚、黄桥、新街、滨江、虹桥等河道清淤及生态河道建设项目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自2018年起启动实施农村活水工程以来,泰兴市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综合考虑各类影响河道水质和水环境恶化的因素,市财政投入2亿多元用于拆坝建涵、清淤疏浚、排污口封堵、坍塌治理、河坡绿化等一揽子工程奖补,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治水积极性,形成治水合力。今明两年市财政还将投入1.4亿元,进一步抓好河道清淤及生态河道建设。与此同时,泰兴市坚持岸水同治,对河道顺其自然、以弯就弯,实施木桩护坡,尽量不搞硬质护坡。

调研组认为泰兴市农村生态河道治理成效显著,建议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强化水生态空间管理,合理划分保护范围,完善保护机制,加大资金投入,落实考核机制,引导全社会“知水、净水、爱水、护水”。(殷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