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为流动摊贩“安家” 留住城市“烟火气”
2020-06-02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泰州讯 “老板,来十串肉串!多放辣!”“好嘞!马上到!”在泰州海陵繁华的济川路上的“城南疏导点”总是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走进疏导点内,肉串、锅贴、臭干、赤豆元宵等数十种泰州当地美食,一下子便打开人们的味蕾,让人垂涎欲滴。

“这家的元宵,我从小学吃到现在工作,就喜欢他家的口味!”像这样追随十几年的忠实客户,疏导点内每一家摊点都有许多。“这里的商户很受老百姓欢迎,我们便建了这个疏导点,为他们‘安个家’。”疏导点负责人这样说道。

疏导点中大部分商户都是附近莲花四区的居民,早在十多年前因生计需要在小区内摆摊经营,由于价钱实惠、口味地道,很快成为泰州本地美食的一个地标。由于生意火爆,随着摊贩数量的增多,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维护成为困扰商家、周边居民及社区的难题。

2017年,借助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海陵城管分局、城南街道经过前期摸排调查,投入60万元资金,在摊贩集中的小区外建立总面积约700㎡的“城南疏导点”,将原先的流动摊贩全部吸纳进入,并在此基础上新增十几个摊点帮助低收入家庭解决就业问题。

“真是没想到能在这么繁华的商业大街上有个属于自己的摊位,从小区搬出来后,我的生意变得更好了!”“小区环境变好了!但这些美味还在家门口!”疏堵结合的做法,让商户和群众都拍手叫好。

人性化的城市管理,留住舌尖美味,温暖群众心窝,让整个城市充满浓浓的“烟火气”。(邱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