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突击队”扛起“硬核担当” 靖江“双整治”复垦新增良田2000余亩
2020-06-02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泰州讯 “地块平整、四址准确,这一块验收通过,我们去下一个地块。”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工作,5月13日,靖江市“双整治”复垦接受泰州市级验收。

在接到双整治复垦2000亩的突击任务后,靖江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迅速确定“红色联盟守沃土 先锋自然保发展”党建项目,在重点任务中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分局党支部共派出50名党员与183个村(居)党组织结成红色联盟。成立7支“双整治党员突击队”,要求党员干部妥善处理好抗疫期间相关问题,克服项目施工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发扬啃硬骨头精神,主动下沉一线发挥作用,对各村进行业务指导,协助确认实施面积,严把整治和验收标准,做好地块跟踪管理,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突击任务。

双整治复垦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分局党员带头、全员出动,按村组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坚持细致挖掘,不放弃任何可实施地块,争当突击排头兵。“冲锋在前,是我们党员的使命”,开发区分局局长陈焱说道。在开发区分局,白天踏勘、测量安排得紧锣密鼓,晚上加班上图更是家常便饭,办公室里到处都是带着泥土的脚印和画满标记的图纸,经常直至半夜,微信群里仍在讨论双整治工作。

为尽早完成地块测量和验收,党员同志们自愿放弃双休日,和村组负责人员一起,前往各个地块查看实施进度,解决工作难点;与内业人员反复核对地块位置和面积,做到“仪器不停人不停”,力争上图一块、实施一块、合格一块。开发区分局通过验收面积789亩,超过原定目标的160%。全市实施复垦面积2620亩,超额完成复垦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各分局支部还将“双整治”工作作为“月晒季评年考”的重点内容,强化组织生活指引,量化评价机制。将“双整治”作为各分局支部书记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内容,通过支部书记年度述职,缕清支部党建服务土地整治的成效,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促进土地综合整治水平的提升,守护好靖江沃土,为靖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资源保障。(陆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