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公安“四送”服务为夏收夏种保驾护航
2020-06-02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泰州讯 金浪迎风上下翻,迎来六月麦熟天。为确保夏收夏种顺利进行,泰兴公安局各派出所针对辖区农村地域较广、面积较大、人员复杂的实际,突出重点,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安保工作,为夏收夏种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纠纷调解送和谐。夏收期间抢收、抢种、抢晒和地界不清极易发生矛盾纠纷,对此,各派出所深化“警格+网格”融合建设,积极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组织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配合村委开展细致排查,就历史遗留、邻里纠纷等掌握矛盾纠纷苗头,及时予以化解,防止矛盾升级扩大,共调解涉农纠纷16次。

盗诈防范送平安。针对农忙期间广大农户忙于田间地头、疏于看家护院,盗窃案件多发的情况,发挥“铁脚板”作用,组织警力排摸农村重点部位,合理布置警力,加强治安巡逻,对犯罪分子形成有力震慑。同时,将宣传防范工作向农村延伸,多渠道、多方式宣传防诈知识,向老年人倾斜,提前打好安全防范“免疫针”,提升农村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和能力。

秸秆禁烧送安全。针对麦田收割期间存在秸秆焚烧引发火灾事故、空气污染的隐患,会同镇村干部等多元力量,整体联动,成立专门秸杆禁烧巡防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逻,力争第一时间发现秸秆焚烧现场,将火灾隐患消灭在源头。同时,联合各村干部深入农户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发放安全警示传单,对提供秸秆焚烧线索的群众提供奖励,发动群众打好秸杆禁烧歼灭战。

交通引导送保障。针对农村道路狭窄、农用车辆安全性能低,夏收期间大量外地收割机驶入辖区进行跨区域作业的情况,主动联系各相关部门,灵活管理夏收时期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工作,对农用车辆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理念,积极联合乡镇交管办对农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引导工作,向往来路面的农用车辆驾驶人详细讲解农用车各类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向广大农村群众讲解安全行车常识以及农忙期间夜间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教育群众关注安全出行,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李勇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