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粮收购在即,泰兴8万吨容量 虚“仓”以待
2020-05-27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泰州讯 2020年夏粮收购在即,泰兴市粮食部门早谋划快部署、早准备快落实,确保夏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市小麦已陆续开镰收割。小麦种植面积近60万亩,长势较好,预计今年小麦单产400公斤/亩以上,总产量可达24万吨,商品量可达15万吨。

泰兴市粮食储备库腾仓并仓工作早启动、机械调试早落实,目前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该市粮食储备库从今年春季开始腾仓并仓,到目前为止,已经接近3万吨的仓容量,也是近期以来最多的仓容量。

泰兴市粮食储备库对所有机械进行了保养维修,并将合格机械安放到指定位置。邀请相关部门对磅秤进行了校验,收购资金筹措到位,人员培训工作也在进行。该市粮食储备库主任周永宏介绍,今年还专门开设两台提升机帮助送粮,帮助农户节省体力,提升收购速度。

目前,该市已申报9个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全市已筹集空仓容8万吨。

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提前购置、配备和维修各种收购物资器材。泰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将组织人员主动与种粮大户对接,了解今年小麦产量、质量、收割时间、售粮意愿等,上门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努力让农民卖“舒心粮”。

为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开展,泰兴市粮食主管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夏粮收购仓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粮农增产增收。做好政策宣传。广泛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做好“满意苏粮”APP 应用推广,引导农户下载使用,实现网络预约售粮。做好粮食收购政策的严格执行。对农民送到库区内的粮食做到应收尽收,不限收拒收、不压级压价、不向农民打白条,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做好安全生产。加强各收购库点安全自查以及售粮现场秩序维护、机器作业安全等工作。(徐勇 葛琳)

标签:泰兴市;收购;夏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