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聚力“双招双引” 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05-25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泰州讯 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卓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设备智能生产线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总投资10亿元的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高倍率锂电扩产及PACK组装项目,3号车间正在主体施工;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东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复配添加剂研制及热凝胶深加工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备案前期准备工作……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不小的影响,但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的“双招双引”工作如火如荼。截至目前,新洽谈3个项目,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0亿元,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099.06万美元。

作为黄桥经济发展的引擎,黄桥经济开发区迎难而上,在坚定抗击疫情的基础上,坚持“双招双引”工作的核心位置,围绕“两聚一链”,打造专业化的队伍,强化区域合作共建,推动企业与高校的合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专业化的队伍是基石。2019年下半年,开发区围绕“两聚一链”组建招商公司,发挥区镇合一优势,从墩苗强基队伍中筛选招商工作专员,补齐专业素养不足的短板,进一步推动更多年轻人才、骨干力量向招商一线集中。组建三个专业化招商团队,分区域开展“靶向招商”,并不断完善招商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专业招商机构对接,借助招商平台、行业协会以及高校院所,积极借力招商。

区域协同发展是特色。5月9日下午,南北共建大会在黄桥举行。黄桥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江阴商会、17家江阴籍企业围绕南北共建,分析形势,谋划方略,携手共进。近年来,黄桥经济开发区借助南北共建园区、“上海金桥黄桥产业园”的优势,加强与周边地区产业的联动和错位发展,打造了电动工具、电器用高倍率锂电和高端风电、工程机械装备等特色产业集群,成功培育了惠尔信、九天光电、三杰新能源、炳凯富汽车等一批“龙头”企业。共落户企业54家,其中,江阴企业26家,成为开发区又一新的经济增长极。

推进校企融合是支撑。为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开发区专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点,持续推进与重点科研院校深度融合,建设好两个功能平台、三个创新中心和配套特色产业发展基金。2019年10月25日,江南大学与市东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强化了江南大学1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与东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极大地提升东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能力,助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当前黄桥经济开发区正在申报科技部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首期规模2.5亿,科技部出资25%,开发区和东圣生物出资50%,其他25%。

打造服务品牌是保障。开发区按照项目开发节点,分设招商局、项目服务中心和企业服务中心,打造服务闭环,为落户园区的项目提供从洽谈、签约、审批、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到投产运营提供全流程服务,营造让投资商省心、舒心、安心、放心的营商环境。自项目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已为虹安机械、奔田机械、江苏智核等30多个项目办理相关手续,“新黄桥、心服务”项目服务品牌初见成效。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三期项目新建厂房招投标工作原计划2月3日开标,因疫情防控暂停工程招投标,为保证该项目能于7月30日之前建成投入使用,项目服务中心在泰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行政审批局、卫健委的有力配合下,于2月24日成功组织了开评标活动,确保施工单位及时进场。(丁武 永恒)

标签:经济开发区;生物科技;黄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