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警方落实“三项举措” 强化辅警队伍建设
2020-05-20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泰州讯 近年来,泰兴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管理,着力打造一支管理规范、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辅助人员队伍。

开展科学招录,提高人员素质。严格招录规范。在核定的员额范围内按照用工计划申报、招聘方案报备的程序组织招聘,根据不同岗位要求分别制定招录计划,择优进行录取。注重学历能力。秉承“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招录标准进行招录,未经申报、审核、批准不得擅自招录,实行由派驻纪检组、政治处、督察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招录机制,加强能力考查,让真正有学历、有素质、有能力的人进入辅助人员队伍。科学设置岗位。坚持“集约增效”“以岗定人”“因人施教”的原则,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对于办公文秘、材料整理等特殊岗位,严格遵循专业特长与个人意向相结合,让新招录人员最快速适应岗位角色,实现民警搭配辅助人员“1+1”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教育培训。在思想认识上,突出岗位意识和职业道德,引导辅助人员正确找准定位,树立良好的职业观念和法制意识;在岗位技能上,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常态化训练,不断提高辅助人员的能力水平。强化作风建设。为切实规范辅助人员的履职行为,严厉杜绝违规查询、泄露机密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该局持续抓好经常性的纪律作风教育,定期组织学习内部管理相关条例规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相关纪律禁令、保密协议,确保警钟长鸣,严守道德和法律底线。强化制度落实。始终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管理模式,制定出台《泰兴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实施细则》,细化完善《泰兴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问责规定(试行)》,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事实来说话、用业绩来评议、用效果来定论,形成人人遵章守纪、人人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注重多样考核,树好队伍形象。严格考核,奖优罚怠。秉承“勤为基础、纪为保障、绩是核心”的理念,严格落实考核奖惩措施,实现从日常纪律监督教育到“八小时”外全覆盖考核。从严管理,明确职责。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组织签订《辅警管理责任书》,健全环环相扣、层层传导的管理体系。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纯洁辅警队伍、引领发展方向、促进能力建设。从优待辅,悉心关爱。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关心辅警及其家庭生活。在辅警家庭遇到特殊困难时,主动上门慰问,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难题;适时提供一些必要的心理和前景指导,使辅警能真切地感受到组织关爱,增强归属感、调动积极性。近年来,先后有112名警务辅助人员受到表彰奖励,辅助人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李勇华 周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