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节水宣传进企业 助力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双赢
2020-05-1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泰州讯 5月14日-15日,泰州市高港区水利局、区住建局联合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暨计划用水管理布置工作,高港自来水有限公司、永安水厂配合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实地走访了全区31家5万立方米以上的用水企业、单位,发放《泰州市节约用水办法》,对最新用水、管水政策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对企业、单位计划用水工作开展作出详细说明。对于部分企业提出的节水疑惑,高港区水利局水资源科负责人刘虎表示:“节水就是增效,节水就是减排,节水既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了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和产品竞争力,又减少了废污水排放和河道纳污量,在生态环境保护与企业经济效益上达到双赢目的。”

随着“健康长江泰州行动”的持续深入,强化用水约束、转变用水方式是推动经济社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下一步,高港区水利局将继续加强与住建部门的协调联动,督促各供水企业、计划用水户,践行节水减排政策,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切实维护河湖健康。(吴雅灵 陈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