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灾减灾,安全同行——兴化陈堡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20-05-15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泰州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5日下午,兴化市陈堡镇组织安监办、民政办、妇联巾帼志愿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3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

活动分为现场教学和宣传动员两个部分,相关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讲授和演示如何预防消除安全隐患,面对风灾、水灾、雷灾、火灾以及地震等自然灾害如何正确逃生、自救,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通过实例讲解面对灾害时的处理方式以及如何防范次生灾害,宣导如何做好灾害预防、隐患排查、灾害预警、灾情报送和协助救助等工作,让群众直观了解应对灾害的正确处置流程。

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陈堡镇组织工作人员进一步对车站、学校、医院、商场、集市等重点场所和重要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宣传横幅,鼓励群众自发排查安全隐患,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以宣传教育为载体,以警示预防为目的,旨在不断强化全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周志华)

标签:陈堡镇;安全隐患;现场教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