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不动产抵押登记流程优化
2020-04-27 15: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土地储备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通告,今年5月6日起,将在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医药高新区范围内,优化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记载方式,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将更加便利。

按照优化后的办事路径,权利人今后在申请抵押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时,不动产登记机构核验不动产登记簿信息,不再收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抵押登记,不再在不动产权证书附记栏标注抵押权设立和注销信息,抵押信息以不动产登记簿记载为准,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新举措实施之后,对抵押人所持有的不动产权证书,如证书上标注有抵押权设立信息,抵押人可在抵押权注销后,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加盖抵押权注销信息。

此外,债权消灭或抵押权人放弃抵押权的,各银行等金融机构应当及时在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通过网上单方申请抵押权注销登记,实现不见面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记者张庆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