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8名援鄂医疗队编外人员纳入事业编制管理
2020-04-27 10: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为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的8名兴化市人民医院编外医务人员办理了进编手续,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并按规定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工资待遇福利,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支持和关心关爱。这在全市尚属首家。

今年3月,兴化市出台《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人事人才激励措施的通知》,将江苏省委、省政府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26条”中的激励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对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并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从畅通优先晋升渠道、开辟编制绿色通道、提供人才项目倾斜等5个方面提出9条“干货”措施,激励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在开辟编制绿色通道方面有一条重要举措就是,对编制外聘用的医疗救治、检验检疫等专业技术人员,获得兴化市级党委政府以上表彰的,可在编制范围内直接办理进编手续。

2月11日,兴化市人民医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泰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省黄石市。12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院感染科、呼吸科和重症医学科,其中有8名是编外医护人员。3月中旬,12名医护人员获得泰州市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骏马奖”。

4月初,驰援湖北黄石的医疗队返回兴化后,兴化市及时按照文件规定兑现激励政策,在泰州各市(区)中首家办理了编外医务人员进编手续。其他抗疫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也将陆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待遇。(记者 钱兰 通讯员 徐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