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闯商海谋事业,他用爱与责任回馈社会
2020-04-24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泰州讯(周信 永恒)他是浙江温州人,在江苏创办企业,是拥有多家企业的民营企业家。他身份较多,在泰兴,他是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执委、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商会执行会长、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但他最看重的身份是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畜禽产业联合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他就是唐照荣。

一片诚心为创业

“诚心一片胜过万银千金,弦月半轮光强满天繁星”。46岁的唐照荣,从老家温州创业开始,无论是顺境时还是逆境中,他总怀着对工作、对事业的一片诚心,在风雨之后迎来了彩虹。

1992年,唐照荣在温州水头镇皮革加工企业,从事皮革技术服务,经过多年打拼,有了一些积蓄。2000年,他求亲告邻,多方筹措资金,劝说同伴,走上合股创业的艰辛之路。无场地,他租借了别人闲置的院落;无技术,他虚心请教,高薪聘请技术精英;无市场,他走千山万水、吃千辛万苦、道千言万语去拓展。最终,他以“诚心”为法宝,打开了创业成功之门。渐渐地,他和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站稳了脚,在温州皮革加工领域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2014年4月,他到黄桥老区,投资5.2亿元,在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办起了平顺皮革制品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他利用泰兴市养猪大市的优势,生产各类猪皮革、牛皮革、猪鬃制品、宠物玩具、各类皮革制品等皮革制品。

以“中国皮都水头”这个中国最大的猪皮革生产基地、中国鞋都鞋料的基地为后盾,通过江苏、温州多地、多厂联动,他凭借集团化的优势,以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为主线,开拓市场。

他坚持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线,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农民就业,走科技创新之路”的经营理念,解决了周边10多个县市生皮的销路,每年直接为农民增收9000多万元,带动了当地生猪养殖、饲料、皮革化工、皮革机械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

在唐照荣的带领下,企业像滚雪球一样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资产从建厂之初的几十万元增加到现在的3亿元,年产值由创业初期的几十万元增长到现在的近17亿元。员工也从当初的1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300多人,公司成为行业中最先进的厂房及机械设备,日投产最大皮量可达5万张,每年可加工生皮1500万张。

一颗恒心为发展

坚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走科技强企开创皮革加工绿色发展之路。2018年,唐照荣打破传统束缚,主动与江南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合作,成立了博士工作站,投入1000万元,专门从事皮革化学品的筛选、清洁生产工艺和污水高效循环利用的研究开发提升工作。最近,又投资800多万元新上环保装置。

他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每年选拔1-3名优秀员工到高等院校学习培训,不断掌握皮革制品设计加工制造的前沿水平。专门聘请一批博士、硕士生等高级人才,进行后续产品的研制和开发。

现在,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泰兴市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当地皮革行业向规模化、集团化方向发展的排头兵。2017年,企业被评为“泰兴市工商税收首次超5000万先进单位”,并荣获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财税纳税贡献奖。2018年和今年,他又陆续创办了江苏瓯泰纺织有限公司、江苏杰熙卡木业有限公司。

一腔热心为公益

多年来,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唐照荣始终坚持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公益慈善理念,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救助活动。

他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向灾区捐款捐物。连续4年,他积极参与如皋市浙江商会光彩服务事业,每年为所在的朱夏村孤寡老人送去2万元慰问金。2015年,他捐赠35万元,为朱夏村修建水泥路及道路亮化工程。2016年,公司刚在泰兴投入运营,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当他了解到泰兴市儿童残疾康服中心收养了不少残疾儿童,前去慰问并捐赠1万元。元竹镇镇北村新建农村大舞台,他积极捐赠10万元。2017年,他考虑到村民夜行不便,又牵头并出资承揽了镇北村亮化工程全部费用。为了增加“造血”功能,他与镇北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让这个村早日脱贫奔小康。

当地的党和人民对他的一片爱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2016年,企业被泰兴市残疾人基金会评为“爱心企业”,他先后荣膺浙商“光彩事业标兵”“泰兴市先进浙商”称号。

面对荣誉,唐照荣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园区企业负责人,为社会做贡献,服务于当地公益事业是应有的社会担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