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线下书香浓 泰州举行读书节启动仪式
2020-04-24 10: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4月23日,也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我市举办2020年“胡瑗读书节”启动仪式,以高质量阅读公共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推动书香泰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的“胡瑗读书节”启动仪式分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线上在“我的泰州”APP以直播方式启动,发布读书节“全民阅读,让书香溢满泰州”主题宣传片,推介读书节重点活动,并以海采短片形式拉开新一轮“寻找身边的读书人”序幕。启动仪式线上还举办了作家见面会、凤城讲坛专题讲座、阅读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线下同步开展了“那书与我”征文大赛、晒一晒“我家书房”新闻采访、“最美阅读瞬间”随手拍摄影展作品征集等精彩活动。

今年的“胡瑗读书节”比以往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活动更加精彩,将围绕“读书追梦,阅享小康”为主题开展100多项活动,其中主要包括重点主题阅读活动、品牌阅读示范活动、分众阅读活动、分类阅读推广活动四大类。这些活动既有全市党员干部的读书互动,又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在行动”主题阅读活动,还有“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朗诵大赛、“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创意作品大赛等。

此外我市各市(区)也呈现一城一品的读书节特色,分别举办靖江马洲读书节、泰兴朱东润读书节、兴化“悦读芬芳共享书香”读书节、海陵红粟读书节、高港柴墟读书节、姜堰王栋读书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整个读书节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为市民送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启动仪式上,泰州市新华书店还向市民赠送了总价值十万元的购书优惠券,市民可至泰州市图书馆、海陵区图书馆、泰州市新华书店免费领取,即日起至5月23日,市民在泰州书城、泰州书房购买图书满68元即可抵扣一张。

活动当天,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和泰州市图书馆还分别向市民朋友进行了100本新书推荐和100本借阅书籍推荐。

记者李益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