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人单位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启动
2020-04-10 14:5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我市印发通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信息采集和用人单位诚信等级评价工作。该工作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结束。

本次书面审查和信息采集范围是海陵区、泰州医药高新区、农业开发区区域范围内的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有劳动用工行为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审查和采集内容为《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实施劳动保障监察的各项内容,以及其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的有关内容。

今年全面推行书面审查劳动用工数据网上申报。用人单位可在江苏省人社厅门户网站服务大厅(http://www.jshrss.gov.cn/bsdt/)书面审查模块自行申报年度劳动用工信息,也可通过江苏人社手机APP、二维码在移动端进行申报。用人单位应根据所属管辖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信息采集要求补充提供相关用工信息资料。

负责书面审查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用人单位网上申报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确定审查意见,同时依托省劳动保障监察系统对参审用人单位实施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劳动保障诚信等级分为A、B、C、D、E五级。对A级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将采取激励措施。对于B级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正常开展监督检查。对于C级以下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将纳入双随机抽查检查重点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对E级用人单位将纳入信用“黑名单”向社会公布。记者陈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