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三人(组)入选“江苏好人榜”
2020-04-10 10: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文明办发布3月“江苏好人榜”,我市三人(组)上榜,分别为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高港区永安洲镇永胜社区居民李正、口岸街道引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竹山。

“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现有核心队员29名,成员116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百余名“繁星花”队员争当“逆行者”,积极投身镇街社区、乡村路道,抢着认领卡口防控、摸排统计、体温测量、知识宣传等任务。队员陈翔40岁生日当天,奋战在小区劝返岗位上,一碗方便面替代了生日宴;队员孙磊走进困难家庭,为不方便外出的老人送米送油,为困境儿童辅导作业;队员潘宝平心系种植大户,冒着风雪购设备、买电线,为蔬菜大棚安装供热设施……一个个闪耀“疫”线的感人故事,让“繁星花”闪出耀眼的光芒。据初步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繁星花”服务队员累计排查车辆600多辆,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劝导隔离观察湖北来姜人员5名,帮助居民解决难题50多个,服务群众1000多人次。

45岁的李正是一位个体户,乐善好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立即捐出自家仓库里的94个防菌帽和10件防护服,还自费购买40件反光背心捐献给社区,供夜间巡查人员穿戴。“虽然我不是社区工作者,但我是党员,疫情面前,也想出点力,真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伙儿。”李正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57岁的张竹山牵头快速拟定三个“必须”防疫战略,将社区划分为3个片区,成立6支先锋突击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摸排辖区678户2523名人员信息,筛查外来人口35名,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每户,不留一丝盲点。他精密布控,连夜在辖区设置检查点,带头捐赠筹集防疫物资,并组织创作快板、顺口溜等文艺宣传作品,及时将权威信息、政策措施、科学防控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张竹山还兼职“炊事班长”,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爱心羊汤面”送到卡口值勤人员手中,保障后勤打好持久战。张竹山连续多天奋战“疫”线,胆囊炎复发,他悄悄吃个止疼片,继续战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3月份,全省共有48人(组)入选“江苏好人榜”,包括2名牺牲的民警和2名牺牲的辅警,其中援鄂一线医务人员14人。记者钱宏斌通讯员王莉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