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一条龙” 申报营业执照
2020-04-09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通过手机端经营范围条目系统查询申办营业执照还是头一次,简直太方便了。我要推荐给朋友。”前几天,得知自己成为全省首个成功通过新上线的手机端经营范围条目系统申报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高港区洲拓百货经营部老板沈海飞兴奋不已。

此前在江苏市场监管手机App上申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时,需要先在电脑端查询规范的经营范围,再用手机一字不差地敲击填报,非常不便。对于上了年纪的申请人来说,更加麻烦。

据悉,此前,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处的跟踪指导下,高港区行政审批局成功试点上线手机端经营范围条目查询系统。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手机端查询选择经营范围,并进行一条龙申报,既便捷又高效。这标志着高港区行政审批局全程电子化登记由电脑端延伸到手机端,“不见面审批”改革跑出了便民加速度。

近年来,高港区行政审批局以加大“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持续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改革,通过系统整合,取消网上登记预审环节和规范经营范围勾选功能,大力实施“就近办”“全区通办”“跨区通办”和“店小二代办”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不见面审批(服务)”取得实效,真正做到让办事者少跑腿、好办事、办成事,广大投资创业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记者潘荣进通讯员陈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