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0-03-31 09: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位于京沪高速广陵服务区内泰兴市华凯餐饮服务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2个月出现经营亏损情况。近日,泰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核算,减免增值税7.5万元,支持华凯餐饮恢复经营。

从现在起至5月底,泰兴税务部门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形式参加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照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鼓励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依法及时核准其延缓缴纳税款申请,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对2月份已缴纳的社保费,符合减免条件的,由税务部门主动批量退费,无需缴费人做任何操作。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将正常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提速20%,压缩至8个工作日以内,切实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通讯员叶清王婷记者熊珠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