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1日起,又一医保改革红利在泰州释放
2020-03-28 09:4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羚通讯员张粉宝)4月1日起,我市与南京、淮安等地联合开展的首批医用耗材地区联盟招采结果将正式落地实施,预计一年可节省采购资金约2000万元。

日前,市医保局已将中选结果在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平台提前挂网,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可正常采购。

“宁泰淮”首批地区联盟招采谈判品种为精密输液器、静脉输液留置针、输液港、预充式导管冲洗器等四类低值医用耗材,入围产品价格最高降幅80.39%,最低降幅51.67%,平均降幅72.61%。按全市250万个的预采购量计算,一年可节省采购资金约2000万元。其中,植入式给药装置(输液港),招采前价格高达5000多元,谈判后的中标价格仅为1500多元,仅此一项,就可减轻参保人员看病负担3000多元。

目前,市医保部门正在抓紧推进第二批、第三批医用耗材“宁泰淮”地区联盟招采结果落地,加上国家药品“4+7”试点扩围和省高值医用耗材组团采购,全市累计一年可节约资金约1.2亿元。届时将会进一步释放医保改革红利,推动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有更多的获得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