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汽车客运站全部恢复运营
2020-03-28 09: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旅客有序通过汽车客运西站金属探测门。

王亦清摄

本报讯(记者王亦清通讯员李瑢瑢申赟)3月26日起,泰州京泰汽车客运站、泰州汽车客运西站、高港汽车北站恢复运营。至此,泰州客运集团下属所有汽车客运站全部恢复运营。

汽车西站恢复运营

昨天一早,家住海光南村的市民李范走进市区汽车客运西站。和以前乘车直接进入售票厅不同,这次他要先通过车站近期刚刚搭建完成的体温测试岗。向工作人员出示绿色“祥泰码”后,李范通过金属探测门,探测门上方实时显示他的体温为36.82度,在正常体温区间,李范顺利进入车站经安检后上车。

泰州客运集团站务分公司经理助理石平,负责汽车客运西站工作。她介绍,体温测试岗所在区域近期刚刚完成改造,改造后分为办公区、检查区和隔离区。在检查区新安装了三扇金属探测门,用于实时监控旅客体温。车站同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配备防疫消毒物品、做好员工培训,“如果发现旅客忘记佩戴口罩,车站准备了应急口罩提供给旅客。”

恢复运营第一天,遇上雨天,当天到西站乘车的旅客并不多,大多是像李范一样住在汽车西站附近的居民。李范说:“之前乘车都要先到南站,西站恢复后,方便了住在城西城北地区的市民出行。”

省内班车基本恢复

据悉,恢复运营首日,汽车客运西站共发出至徐州、宿迁、淮安、扬泰机场、兴化、丁山、苏州、南京、盐城、无锡、常州、南通、镇江、昆山、无锡等方向的20多个班次。

此外,京泰汽车客运站也在26日开始试营业,恢复至黄桥、兴化及部分兴化乡镇的班线,日发约40个班次。同日,高港汽车北站也恢复运营,由汽车南站、汽车西站始发,开往苏南地区的班车开始进站配载。

在汽车客运南站,车站的“学雷锋亲情服务站”流动服务车在候车大厅巡回。车上应急药品、开水、纸杯、报纸等便民物品一应俱全,志愿者们为旅客送上温馨服务。

泰州客运集团站务管理分公司副经理臧凯保介绍,作为市区最大的汽车站,汽车客运南站自2月21日起,恢复发往泰兴、兴化、靖江市内方向3条班线,各方向每日各发送4班,日发送旅客约170人次左右。2月24日起省内班车逐渐全面有序恢复。

目前客运南站单日发送班次在180班左右,每日发送旅客约1700人次。臧凯保说,省外班线此前一直没发,现计划从3月27日起陆续恢复上海班线。旅客可以通过巴士管家及微信购票公众平台查询、购买最新的班次信息。

旅客信息单随车配发

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泰州客运公司站务管理分公司根据疫情需求,做好站内通风消毒工作。每天,车站工作人员都会对座椅、售票窗口、卫生间等处进行全面消毒。车站设置留观室、消毒室,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对进站购票、乘车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督促旅客佩戴口罩,并出示“苏康码”或“祥泰码”。

“也遇到过个别旅客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导致无法快捷完成申报健康码的情况,这时车站工作人员会帮助其完成申报。为了节省时间,建议旅客在出行前提前申领健康码。”臧凯保说。

在各汽车客运站的旅客出口处,都设置了待检区,配备专人测量体温,引导旅客有序出站。每辆发出和到达的客车都随车配备旅客信息单,到站后,交给车站工作人员核实后放行。

车站方面提醒广大乘客,目前还在疫情防控期,进站时务必佩戴好口罩,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如有不适请主动向工作人员报备,个人行李中禁止携带活禽或宠物。购票、检票时有序排队,保持一定间隔,不要拥挤。上车后,全程戴好口罩,同乘人员应减少交流,保持距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