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效应对返贫难题 泰兴曲霞镇以“赶考”姿态查漏补缺
2020-03-27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泰州讯(朱洋 丽娟 永恒)近日,在泰兴市曲霞镇朱圩村开广塑料来料加工点,十多名工人正娴熟地分工协作,装套、按压、包装,几个步骤下来,一个完整的乳液喷头组装完成。

为消化村内剩余劳动力,帮助困难村民脱贫,朱圩村2017年引进开广塑料的来料加工业务,组装各式乳液喷头、走珠等日化包装,操作简单易学,村民们一学就会。目前,在来料加工点工作的村民有20人,其中低收入户4人,人均工资2000元左右,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和困难户的脱贫问题。“今年,我们计划将该加工点再扩建100平方米,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基础上,将更多困难户纳入到加工点来。”朱圩村党总支书记蒋社红介绍。

近年来,曲霞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驱动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政策兜底这“三驾马车”引领富民增收的同时,坚持挖掘三资潜力盘活集体资产,加大财政扶持稳定收入来源,坚持工业反哺,持续招商引资,壮大集体经济。全镇按期完成了现行标准下8个经济薄弱村和630户1041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脱贫任务,全镇9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403万元,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脱贫率100%。

结合脱贫攻坚实际,该镇镇西村积极探索设置村级扶贫公益岗,为弱劳动能力的困难人口提供就业岗位,让困难群众通过自身劳动增加收入。“自从干起了村里的保洁员,每天负责村内道路保洁,每月有800元,这对我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啊!”提起村级扶贫公益岗,该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洪建荣赞不绝口。

曲霞镇副镇长匡新华表示,今年,该镇将继续围绕“巩固扶贫成果、提升脱贫质效”的高质量脱贫总体要求,做到思想不乱、力度不减、精神不懈,聚力强发展、抓增收,强提升、抓保障,强责任、抓监管,以“赶考”的姿态切实做好查漏补缺,有效应对返贫难题,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