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黄、蓝”三色等级跟进,高港入境人员全流程跟踪管控
2020-03-27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泰州讯(李萍)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可境外疫情却在快速蔓延,泰州市高港公安织密织牢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

疫情防控伊始,高港公安分局便将境外人员纳入防控体系,针对该区境外人员构成和分布特点,以村居网格为单位织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3月17日下午,该局组织召开境外人员输入管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局最新部署要求,要求盯紧境外人员输入风险,精准分类抓好社会及社区防控工作,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和防反弹。同时成立了入境人员疫情防控专项处置工作专班,下设5个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境外入境人员管控工作。

对因就业、探亲等事由在辖区居住的境外人员,以网格为切入口,全面细致摸排,确保境外人员“底数清”,为后期防止输入“回流”风险夯实了基础支撑。对已掌握的入境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动态化跟进管控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日检测体温,更新健康信息,确保疑似病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该局紧盯聘用外籍人员的重点企业,督促引导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完善境外疫情输入应急预案。充分发挥“营商专员”挂钩服务企业优势,建立外籍人员微信群、QQ群,按照“1+1+1”(外籍人员、中方接待人员、公安营商专员)的架构进行一对一管理服务,确保实时掌握企业聘用外籍人员的动态信息。

此外,设立上海口岸入境人员转接工作专班,由分局联合区卫健委、各镇街实行24小时驻点轮班制,入境人员因需进入高港区的,由工作专班专车接至境外人员分流点,并按照“红、黄、蓝”三色等级跟进后续管控措施,确保了入境人员到高港全流程的封闭式、流水式跟踪管控。

与此同时,全面加强全市入境人员分流点的安防值守,每日安排4名警力,通过线下值守和视频巡查两种方式,全面做好集中隔离观察工作,确保境外人员分流点安全无虞,并同步做好境外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境外人员的理解与支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