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用爱心收获点赞 用消费助力扶贫
2020-03-27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泰州讯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金融扶贫是大扶贫格局中的重要力量。为此,工商银行泰州分行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及总省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大行担当、助力定点扶贫地区脱贫攻坚,特别在金融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方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动员全行力量、积极寻求消费扶贫与经营发展的结合点,为扶贫产业“输血液”、“通血脉”,努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产业发展了,产品能否销售出去、能否销售得好,这事关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和贫困户能否稳定脱贫,工行银行泰州分行仅在2019年就以实际行动先后分3批次购置通江县等地区农副产品共计55万余元。

一是紧密结合员工节日慰问需求。以“工会职工节日慰问+消费扶贫”方式,借助我行“融e购”平台,精准覆盖扶贫产品近百种,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收货”、“消费补贴、按需兑换”等方式,既畅通了员工购买到贫困地区纯天然、绿色、有机农副产品的渠道、刺激了消费增长,又实实在在的助推了贫困地区产品的销售、促进扶贫产业的发展。仅此一项,我行就在中秋节和春节两个批次,实现扶贫助销25万余元。

二是积极寻求旺季宣传品购置结合点。以“旺季宣传品采购+扶贫助销”方式,进行定向扶贫物资采购,巧妙地把握了扶贫地区农副产品绿色、无污染的特点与当下客户追求高品质的饮食及生活质量的契合点,定向采购了无公害大米、金阳珍珠米、以及私银客户专享的良源有机核桃油等产品,共计25余万元,既让旺季宣传品更具备新意、提升了档次,又切实解决了贫困地区产销脱节的问题。

三是充分挖掘员工食堂物资采购需求。以“食堂采购+公益扶贫”方式,发动全行各级机关食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特别是销量需求较大的大米。建立长期供销合作关系,累计已购置通江大米等农产品5万余元。

与此同时我行积极加大扶贫贷款投放,为扶贫企业“输血供养”,仅2019年,新增扶贫贷款3891万元,同比增长718%。

这些实际行动,不仅仅赢得了贫困地区企业的点赞,更体现了泰州工行心系扶贫、助力扶贫的高度政治自觉,也展示了工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国有大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应有担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